2010/06/21 11:58

美簽費用又漲價 表格填寫高難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暑假到了,每年六月都是申辦美簽的旺季,不過,最近許多想去美國觀光的民眾卻發現,六月開始申請美簽費用不但貴了一成,要價台幣4480元左右,而新的美簽表格更是比往年麻煩,就有民眾抱怨,填了一天都填不出來,還得再花錢請人代辦。

  旅行業者建議,有計畫想要暑假遊美的民眾,恐怕要提早申辦,免得因為不熟悉新美簽作業,而延宕行程,美國在台協會前,一早就排了長長的人龍,幾乎都是為了要趕著暑假去美國遊學觀光,不過五月開始,申辦美簽新規定,費用調漲一成左右,從美金131塊漲為140塊,約新台幣4480元,像是景先生一家四口出遊,光光申辦美簽就得多支出一千多塊。

  不過最讓民眾痛罵的就是,上網填新的面試申請表格,必須使用新的「機動提問式線上表格」申請系統,填上答案後,電腦就會跳出一系列「衍生性」問題,而不是只填固定性的答案,更麻煩的是,如果你想答案時間太久,系統就會像這樣自動登出,必須回到第一題開始重填。

  今年申辦美簽可以說是近年來「最貴也最麻煩」,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因為全球經濟復甦,台灣赴美觀光的人數大增,所以有了新規定,而代辦美簽的業者也提醒,想要趕在暑假出遊的民眾,最好提前準備申辦美簽的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