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1:58

暴雨大淹水! 學童坐船回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兩天午後雷陣雨,來得又急又大,台北縣三峽、土城不少路段昨天下午大淹水。有的地方水淹到膝蓋,嚴重的水深甚至有半個人高,還有小朋友放學回家遇到淹水,最後是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讓孩子坐船回家。

  消防人員把小朋友,一個個抱上橡皮艇,小朋友緊抓繩索,感覺好興奮,放學竟然是搭橡皮艇回家,還真是頭一遭。淹大水搭船回家,小朋友很開心,但坐在後面的媽媽,擔心孩子安全,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擔心的還有這位爸爸,走在路上已經淋成落湯雞,雨衣只夠遮住懷裡的女兒,孩子甚至還被大雨嚇哭。

  這場西北雨,就像有人提著大水桶從天上拼命往下倒,台北縣土城、三峽多處路段,才短短一小時,水就淹到膝蓋深。轎車、機車冒著拋錨的危險,涉水而過,這位先生更倒楣,他的機車停在水最深的地方,只見他越走水淹得越高,都淹到腰部,最後才把車子給牽了出來。

  這場大雨,民宅也沒倖免,一樓的住戶,水不但從外面湧進來,連家裡的排水孔也變成灌水孔,屋子變成游泳池。大家為了清黃泥水,手忙腳亂,畚箕也出動撈水,不過大家害怕的是,一場西北雨,就淹成這樣,大家邊堆沙包邊擔心,這午後陣雨還要下好幾天,再這繼續淹水,誰受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