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1:58

不畏癌症的母愛 鼓"舞"中輟生!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看到這位堅強的媽媽,他是高雄一支著名的原住民南島舞團團長,這裡專門收容中輟生,透過舞蹈教化這些孩子,他們很克難用鐵鍋當戰鼓,還好幾次獲邀出國演出,其實女團長的兒子,二十多歲就罹患癌症過世,現在女團長也罹患癌症,但她為了完成兒子的遺願、繼續跳舞,就算化療掉光頭髮,也堅強的帶領舞團繼續演出,讓人感動。

 

戴著彩色花冠,56歲的女團長莊珍莉輕盈的跳著原住民舞蹈,有活力的模樣很難想像,她是罹患乳癌子宮頸癌的病患,美麗頭飾下,她的秀髮早已經因為化療掉光光,跳舞表演讓中輟生找回自己,可是她自己的兒子也是舞團原本的藝術總監浮漾,長得陽光帥氣又健康,這是兩年前母子相繼罹患癌症的新聞畫面,當時浮漾已經因為化療頭髮掉了,臉也變樣,但心裡最牽掛的還是媽媽。

 痛失愛子的傷心差點擊垮莊媽媽,但是她想起兒子的遺願就是推動原住民文化,她擦乾眼淚把昔日的豬舍一磚一瓦蓋成了現在的觀光景點,就是為了圓兒子的夢,現在兒子的夢想,莊媽媽一點一滴實現了,遺憾的是兒子沒機會看到,只有唱這首叫做思念的阿美族歌,莊媽媽總會想哭,雖然兒子不在了,但是莊媽媽說,她還有三十三個孩子,還是要繼續撐下去,不讓南島舞團倒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