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1:58

綠色公民 台東地球日活動很在地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台東縣推動愛地球的運動很在地化,台東縣愛地球運動的起步是復育蝴蝶,更把台東縣地圖畫成一隻蝴蝶捉住地球,當作台東縣世界地球日的旗幟,並且用阿美族原住民的吟唱當旗歌。

  

四十位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到台東市森林公園,他們用小手種下一棵棵蝴蝶愛吃的植物馬兜鈴,希望將來在這塊安全的土地上,引來大批蝴蝶產卵,豐富地球的生態,小朋友們種樹復育蝴蝶的運動,是台東縣世界地球日愛地球的起步,上午還有一場升旗典禮,巧妙的把台東縣地圖畫成一隻蝴蝶捉住地球當成旗幟,在台東大學廣場上隨著阿美族馬蘭部落長老的傳統吟唱、緩緩升空。

  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台東大學也請來長期推動綠色公民運動的柴松林教授擔任愛地球運動大使,協助推動台東縣綠色公民運動,今年台東縣世界球日運動推展蝴蝶保育很有在地特色,希望從小地方出發,喚起更多人加入綠色公民,共同來保護我們的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