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1:58

抗癌鬥士走了... 建石頭屋送癌友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感人的故事,一名泰雅族原住民和癌細胞博鬥四年,在昨天離世了,不過他在抗癌的過程中,徒手打造了傳統的泰雅族石頭屋,他的遺願把石頭屋捐給所有癌症病友。

  

坐著輪椅,這是一個禮拜前,林自鏞帶領所有人參觀他用盡生命最後的力量,徒手打造的泰雅族石頭屋,石頭屋的屋裡屋外都有濃濃原住民文化氣息,一磚一瓦,一片片都是用手慢慢疊起來,花了兩年的時間,林自鏞原本希望可以在他有生之年,親眼看見石頭屋完成,開放給所有癌症病友。

(生命鬥士 林自鏞:很高興啊,完成了將近90%。)

  石頭屋裡也留下他和家人最甜蜜的回憶,去年和太太在窗邊一起擺出可愛的動作,滿臉燦爛笑容,還有親密的摟著太太,在石頭屋前留影,甚至連女兒結婚時,婚紗照都特地跑來石頭屋拍攝,林自鏞的兒女說,雖然爸爸因為大腸癌還是走了,但是爸爸的遺願,家人們一定會幫他完成,家人們說,四年前當林自鏞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即使已經瘦到剩下三十多公斤,林自鏞還是不放棄打造石頭屋,現在石屋完成了九成,家人會努力,在最快時間把房子蓋好,開放給所有癌友參觀,讓石頭屋成為故鄉大同寒溪中,一個散發勇氣和力量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