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1:58

全國第一! 台東31%國中生吃檳榔

陳建邦 報導  / 台東縣

  

根據衛生署調查,台東國中生有多達百分之31有吃過檳榔的經驗,比例之高是全國第一,而且多半都是家長給的,記者實際來到台東發現,當地人其實真的很習慣吃檳榔,尤其是原住民,大家打招呼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拿出檳榔,大家一起吃。

  幾個好朋友才一碰面,一切都是自然又熟悉,嘴巴裡嚼著檳榔,幾乎是當零食一樣的吃,街上的檳榔攤也是一家開過一家,有比新鮮有比便宜的,王先生說,吃檳榔這件事情對當地人來說,似乎就像是另類的台東家鄉味,就是這麼的普遍,所以衛生署的調查發現,台東吃檳榔情況是全國冠軍。

  不只是大人愛吃,就連年紀才十多歲的國中生,也有三成以上都有過吃檳榔的經驗,而且幾乎都是家長提供,王先生自己就是一個例子,他說自己從小就是看著家人吃,所以耳濡目染,現在長大也跟著吃,只是吃檳榔還是不鼓勵,因為如果過量,不但對口腔非常不健康,甚至會罹患口腔癌,只是再看看大家習慣的見面打招呼方式,要戒檳榔,可能必須從打招呼的觀念開始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