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8:58

龍涎香.哈士膜 取自動物分泌物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來自印尼的世界最貴麝香貓咖啡,現在也有台灣版了,台東有牧場業者,利用與麝香貓同科的果子狸來生產,採取果子狸腸道乳酸菌來讓咖啡豆發酵,製作成台版麝香貓咖啡,雖然不如正版咖啡貴,每六十公克也可以賣到360元,其實很多頂級食品或藥品,都是來自動物的排泄物,像是號稱海上黃金的龍涎香,其實是抹香鯨腸道裡面排出來的分泌物,美容聖品哈士膜,是來自蟾蜍卵巢上的脂肪,可能很多人花了大把鈔票吃了半天都不知道。

  可愛的果子貍在咖啡樹上,找最好吃的咖啡豆,吃飽後牠的便便,居然被拿來作成咖啡。台東的一間牧場,研發出這樣的果子貍咖啡,60G還賣到360元。其實這個靈感是來自,世界第一貴的麝香貓咖啡,頂級的麝香貓咖啡,喝起來香醇濃郁,不過這一顆一顆黃黃的咖啡豆,其實是黏在麝香貓的糞便上,一起拉出來的,小小一杯還賣到八百塊。

  同樣是便便做成的,還有這個龍涎香,像這樣一兩就要台幣三萬塊,拿起來一聞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清香,但它其實來自保育類動物抹香鯨腸道裡面的分泌物。有些是從嘴巴裡吐出來的嘔吐物,有些是從肛門拉出來的排泄物,經過特殊處理龍涎香已經聞不到臭味。而且還被作成高級香水,還有很多女性愛吃的美容聖品哈士膜,這一碗就要350,但您知道哈是膜到底是什麼呢?沒錯就是蟾蜍。而且還是蟾蜍的卵巢,真的嚇一跳,如果知道這些頂級食材,有這樣的過去,您還捨得花大把鈔票,再把它吃進肚子裡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