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6:00

警消制服採購案 標檢局疑放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標檢局傳出放水收賄案,警察消防單位要改購制服時,因為工作特別需求,產品必須送往標檢局檢驗,但有4名檢測員,疑似收受廠商賄賂,讓不合格產品檢測過關,甚至連核二廠的防護衣,還有台電的防焰工作服都被放水過關,台北地檢署展開搜索,有兩名檢測員被聲押。

  

消防人員在火場出生入死,保住性命的就是靠這全套的防火衣,集體採購這些特殊裝備時,通通都要經過經濟部標檢局的檢驗,不過卻傳出,負責檢測產品安全性的檢測員,有四名竟然收受廠商的賄款,讓不合格的產品檢測過關,台北地檢署昨天展開搜索約談,發現放水案件多達30件,包括台北縣員警的擋水透氣雨衣褲、台東縣消防局義消人員制服,他們收了六千到數萬元的金額,就替不合格的布料作合格的檢測報告,讓廠商得標,甚至連攸關性命安全的核二廠防護衣,還有台電人員的防焰工作服也疑似放水過關。

  標檢局常常發布檢測報告,為產品安全把關,不過現在卻傳出收賄醜聞,不顧警察、消防人員的生命安全,為了發布的報告,公信力也大打折扣,讓民眾怎麼相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