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8:58

來去蘭陽博物館 外澳衝浪人氣旺

林仙怡 黃翊真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華視新聞到你家,前進宜蘭。除了有一年一度最熱鬧的童玩節,其實宜蘭還有好多私房景點可以玩。新誕生的蘭陽博物館,出自建築大師的設計,360度不管怎麼看,都是完整的單面山造型。還有衝浪客最愛的外澳海灘,假日人多到連衝浪都要搶位子,人氣直逼南台灣墾丁。

  陽光,水池,比基尼,還有水槍大戰。這幅消暑的夏日景象,在宜蘭童玩節,天天都上演。宜蘭的在地人,縣長林聰賢,要把他的口袋私房景點,在這裡大公開。

  怎麼像是來到了墾丁一樣,每個浪頭上,都被衝浪客給佔據了。帶著浪板追逐浪花,每一個衝浪客,都在靜靜等待。等浪花一到,奮力一站,乘風破浪,超帥氣。頂著陽光的衝浪運動,夠健康。不過耐不住高溫的人怎麼辦呢?在地的大家長,再搬出另一個口袋景點,報給你知。

  仔細看,這其中還有更多元素。這座宜蘭的新地標,蘭陽博物館。從外頭看,只能反射出周圍的藍天白雲。不過走進去一看,外頭景色,通通被借進來,變成一幅透明畫。這是燈,還是樂器,答案通通都是。56根長短不同的竹管,就可以組合成這首宜蘭歌謠丟丟銅。4層樓的建築,從山,平原,海,一段一段,訴說宜蘭的故事,也吸引更多遊客,停駐在最悠閒自在的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