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1:58

為何而戰!? 國軍戰機塗銷國徽

蔡明娟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各型戰機的國徽、隊徽未來都將消失不見,外傳是國防部長高華柱認為戰機聯隊的圖樣太花俏才塗掉,國軍則解釋是考量隱匿性,所以才全部改採低視度塗裝,不過軍事專家則吐槽、矯枉過正。

  

  

畫面中F-16戰機翱翔天際,帥氣英勇的形象代表了台灣空軍,但以後的他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就認得出來了,照片中左方的F-16戰機,色彩鮮明的隊徽和國徽一目了然,右邊的戰機拿來比一比,明顯黯淡了起來,再看看不同型號的UH-1H運輸機,左邊藍白色的國徽和軍號非常明顯,右邊尾翼的部分怎麼會灰濛濛一片,原來是國軍將在戰機的塗裝上做大更新,採用"低視度"的塗裝,要提高戰場的存活及隱匿效果,強調這只是降低彩度,形成些許色差,其實是非常符合國際化。

  只是軍事專家也提出了質疑,有點矯枉過正,國徽和隊徽代表台灣空軍英勇衛國的形象,但往後將變成霧茫茫的看不清楚,不知民眾作何感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