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8:58

今天不打火! 消防員抓蛇特訓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一般人應該都很怕蛇吧,但當消防隊員,恐怕沒有怕蛇的權利,一群即將擔任消防員的實習生,特地到南投埔里消防分隊學抓蛇,不只用捕蛇鉤子抓蛇,甚至學著徒手直接把蛇抓進尼龍袋裡,沒想到一名女學生徒手抓臭青母時,手指頭被咬了兩個洞,還流血,嚇的她花容失色。

  消防隊女實習生把右手套進尼龍袋裡,一把抓起長達2.6公尺的臭青母,但突然間慘叫一聲,手指頭被蛇咬了。實習生莫郁婷:「啊,蛇咬到我了、咬到了。(咬到了嗎?)一點點。」真的是很痛,但她儘量維持鎮定的表情,勇敢的把蛇抓進尼龍袋裡,完成任務,翻開尼龍袋,果然右手中指關節的地方,兩個蛇咬的小洞,上面有血滴。現場音:「流血了耶,你好強喔!」

埔里消防分隊小隊長劉進盛:「蛇都看前面,不會看後面,不會去注意後面,所以這樣把牠壓起來。」

  一群實習生排排站,看著有30年抓蛇經驗的小隊長,用捕蛇鉤輕鬆鉤住蛇頭,好像這隻兇猛的眼鏡蛇會聽他的話,輕鬆就把蛇放進裡,但要實習生親自做一遍,這條眼鏡蛇就是不聽話,鑽來鑽去,儘管嚇得臉色蒼白,但要當消防隊員,就得克服抓蛇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