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闖民宅 婦人被咬昏迷

  已經是十一月了,天氣還是很炎熱,連該進入冬眠狀態的毒蛇,都還在外頭亂竄。台中縣消防隊這個月,光是出動抓蛇的次數,就高達五十幾次。一名江姓婦人,在家裡的廚房被眼鏡蛇咬傷,不到十分鐘,人立刻陷入昏迷。

  被蛇咬的江姓婦人,一臉疼痛,坐在地上,消防隊員幫他包紮,真的很誇張,人在家裡洗碗,卻被闖進的眼鏡蛇,朝他的腳指狠狠咬了一口,瞧瞧婦人居住的環境,雜草叢生,附近居民聽到蛇都很害怕。

  住在這邊的民眾,都有看過蛇的經驗,但卻防不慎防,而婦人被咬後,因為太過驚慌,加上錯誤的自救,讓她不到十分鐘就陷入昏迷,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其實,被蛇咬的處理方式,就是保持鎮定,避免活動,還有移除身體約束物,以及將受傷部位低於心臟,和認清蛇的形狀跟顏色。不過消防隊也表示,今年因為太過炎熱,導致蛇冬眠的時間延後,因為光是這個月,就已經接獲五十件民眾報案,比去年成長了兩成之多。(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