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失誤遭刺殺 基層警特訓延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7歲年輕員警被通緝犯刺殺身亡震驚全國,但悲劇發生原因,就是因為警員沒有按照標準流程上手銬搜身,內政部現在亡羊補牢,宣佈從後年開始,基層員警特訓延長到18個月,完成後才能投入第一線勤務。

  內政委會一片靜默,包括立委及內政部長江宜樺都低下頭,對賴姓員警殉職表示悲痛,但是抬起頭來還是要追究到底致命殺機哪裡來,是什麼程序出了問題?首先、賴姓員警到場後沒有對嫌犯搜身及上手銬,再來就是獨自開警車讓沒上手銬的嫌犯一個人坐後座,最後就是支援警力竟然只有騎機車跟在巡邏車後方戒護,而不是上車陪同警戒。

  從民國100年起,要增長警校生訓練時間,甚至不排除提前到99年就實施,只不過整起事件,除了員警沒有落實值勤的程序外,嫌犯的犯案動機也很重要,據了解,嫌犯其實是建中畢業高材生,但是只考上專科學校,大起大落的經歷,加上後來任職郵局,工作頻頻出錯遭到指責白眼,才會埋下反社會情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