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06:00

軍訓課學CPR 大學生救了爸爸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會CPR心肺復甦術,真的很重要。靜宜大學一名男學生,就是因為會CPR,救了父親一命。當時,他的爸爸,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臉色發黑,然後就失去呼吸心跳,還好兒子趕在三分鐘的黃金時間,幫爸爸做CPR急救,才把爸爸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身穿綠色上衣的韋昱辰,回想當時那緊急的三分鐘,就像一輩子這麼長。當時發現韋爸爸睡覺睡到一半,突然整個臉色發黑,而且還沒有了呼吸,韋媽媽大聲呼救,因為太慌張了,根本失去判斷力。但韋昱辰確認爸爸沒有心跳後,趕緊利用軍訓課所學的心肺復甦術,替爸爸進行急救。

  韋昱辰說,當時手不停的在爸爸胸前按壓,心裡真的很著急,感覺一分鐘就像一個小時一樣,拼命按直到看到救護人趕到,才敢鬆手。五十一歲的韋爸爸,上星期開始胸悶,沒想到竟然是心臟血管堵住,當時一度沒了呼吸、心跳。

  醫師說,還好韋同學的急救得宜,否則就算救護人員,在最短時間內趕到,恐怕還是會留下一些後遺症。而韋爸爸在兒子的急救後送醫,現在已經完全康復了,兒子的黃金搶救三分鐘,救回了爸爸一條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