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張學良故居 導覽錯字連篇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真是錯得離譜,位在新竹縣五峰鄉的少帥張學良故居,由於周遭環境優美、吸引不少遊客駐足,不過卻被民眾發現,照片的導覽資訊錯字連篇,像是幽「禁」的禁,被標成距離很近的「近」。

  

這裡是張學良位在新竹五峰的故居,環境優美景色怡人,在這裡還有不少介紹張學良生平事蹟的導覽照片,只是卻被參觀遊客發現,導覽照片底下的文字敘述錯字百出,例如居然把張學良被幽「禁」的禁,標成距離很近的「近」,還有這個也很離譜,原本要形容張學良的服裝和當代形成鮮明對比,但「形成」卻變成了馬英九總統行程的行程,就連形容趙女士,女人愛美的愛,變成了艾草的艾,該不會趙四女士得過艾美獎吧,連最簡單是不是的是,也可以寫成方式的式,讓民眾感到真的太誇張。

  五峰鄉公所趕緊回應,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外包的設計公司根本沒檢查,鄉公所在張貼時也沒有留意到,直到有民眾反應,才發現這些錯字,現在已經趕快著手修改,原來這些錯字連篇的導覽,都是出自外包的環境設計公司,居然要等到遊客看到、一一糾正,這樣的故居,恐怕張學良天上有知,也會勸大家多唸點書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