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顴骨長惡性瘤 全球僅12例!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27歲鍾小姐去美國遊學一年,回國後,家人發現她的右邊臉頰顴骨突起一塊,到醫院看病才知道,居然是惡性腫瘤。

剛回國的鍾小姐到醫院拍下了這張照片,正面看就發現她右邊臉頰顴骨隆起,側面看更加明顯,好像把小丑鼻子埋在皮膚下,她自己卻沒發現,以為是出國遊學吃到臉發福,直到腫瘤越長越大、臉越來越變形,她才發現到嚴重。

  鍾小姐:「那個時候就腫腫的,我一直以為是粉瘤,因為沒感覺,硬硬的我以為是骨頭。什麼是惡性腫瘤?不知道惡性腫瘤跟癌症有什麼關係?」

  鍾媽媽:「我以為女兒快沒有了,那個時候是想說癌症不是就是要走了嗎?」

  鍾小姐的媽媽紅了眼眶,根本沒想到小腫瘤惡性癌細胞會害女兒沒命,醫生為了保留鍾小姐的臉,拿了頭蓋骨來補割除的顴骨,而像鍾小姐這樣腫瘤長在顴骨上頭,目前全球才12個案例、相當罕見,初期因為不會疼痛常讓人掉以輕心,假如第一時間沒處理,可怕的癌細胞可能會擴散全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