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8

"雞排公主" 奪年度漫畫大獎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吃雞排又發光,不過這次的雞排,卻是出現在漫畫上,年輕漫畫家林威敏,創作的雞排公主,拿下了第一屆金漫獎的兩項大獎,書中把台灣美食和高中生活相結合,引起話題。

  台灣夜市小吃雞排,香噴噴、油亮亮,不過這次它是出現在漫畫裡。漫畫家林威敏,超愛士林夜市,特地畫了一本,以雞排為主題的漫畫《雞排公主》,還把生煎包畫進去,突顯台灣本土小吃的主題,因而大獲好評,讓林威敏拿下了金漫獎的最佳年度漫畫,還有少女漫畫兩大獎。

  不過別以為雞排很好畫,光是要呈現雞排的色澤,還有香噴噴的感覺,就花了林威敏好大的工夫。親自到雞排店,了解怎麼炸出好吃的雞排,和高中的愛情故事相結合,生活化又KUSO的劇情,讓高中生妹妹們爆笑連連,高中生一看就捨不得放下來,還把雞排公主,當成課業紓壓的小幫手,讓雞排不只是香噴噴,也成了讓人笑呵呵。

  雞排公主作者林威敏:「我把他們(店家)炸雞排的過程錄下來,那我自己也有實際體驗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