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8

"高"貴生長激素 高1公分得花33萬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查獲仿冒生長激素,其實利用施打生長激素來長高的轉骨秘方,一般大醫院的小兒科或是新陳代謝科都有在施打,不過醫生說,不會有求必應,而是要先檢查病患的骨齡圖,也就是骨頭年齡的生長板癒合了沒有,才會決定要不要施打,而且價格並不便宜,長高一公分的代價,大約是33萬台幣。

  已經18歲的郭同學還想長高,到醫院報名生長療程,但是醫生卻叫他貼在牆壁上立正站好,原來是在做伸展操,眼看著他的雙手不停向上延伸,這對長高有什麼幫助嗎?一會貼在牆上,一會又趴在床上,醫師還叫他要唸口訣。會這麼辛苦是因為郭同學的骨齡圖上,生長板幾乎快要密合了,還想長高真不容易,但是如果所有方法都用過了,都沒有用的話,大概就只剩施打生長激素。

  不過,生長激素不但健保沒給付,代價還很高,一公分要價一萬美金,還得天天打,打個半年到一年。醫師說,除非必要否則千萬別打,要長高還是早睡多運動比較實在。

  生長療程醫師丁綺文:「目的是在修正脊椎兩旁的肌肉群,讓它比較強健,力量很均衡,然後去撐住我們的椎肩盤,讓它擴展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