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8

力爭無效! 陳哲男案法官請辭

劉世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陳哲男重罪輕判後,審理陳哲男案件的高院刑13庭法官鬧內訌,三名法官陳恆寬、崔玲琦、遲中慧爆發出走潮。法官陳恆寬表示,在陳哲男案件中,他一度和庭長曾德水的意見相左,他雖然堅持過,但還是無法改變判決。

  爆發出走潮的高院刑13庭,三位法官分別是,陳恆寬、崔玲琦、遲中慧,其中陳恆寬、崔玲琦審理陳哲男案,他們三人全都請求要調離庭長曾德水的合議庭獲准,九月一日生效。

  堅持不願在庭長曾德水的旗下審理案件,原因究竟是什麼?關鍵就在於曾德水,堅持將陳哲男從九年徒刑,改判並減刑為七個月,讓另外二名審理案件的法官陳恆寬、崔玲琦,備感壓力。

  而審理陳哲男案的法官陳恆寬,私下低調透露,為了陳哲男案,他一度和庭長曾德水的意見相左,不能輕判陳哲男。他堅持過,但還是無法改變判決,讓他心灰意冷,一度請辭,但現在接受慰留。

  曾德水,以審判長的高姿態,究竟為何堅持要輕判陳哲男?他沒進辦公室,也不願對外說明。曾德水,現在是高院刑13庭的庭長,法官資歷30年,曾經因為祭祀公業案,遭監察院彈劾,他輕判陳哲男,引發外界爭議不斷,最後也搞得高院刑13庭烏煙瘴氣,幾乎瓦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