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8:58

雙重標準 季芹違法使"傭"不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季芹跟王仁甫今年四月才被踢爆,將看護當幫傭,當時勞工局說要介入調查暫時不罰,但事隔三個月,有媒體再次拍到季芹帶著同一個外傭當幫傭照顧小孩,明顯違法,但勞工局卻還是說,正在調查,相對於補教名人徐薇在節目上暢談外傭,勞工局不到兩個月就開罰3萬,辦事效率差很大。

  畫面中間牽著小朋友的,是藝人季芹,當天她和友人帶著女兒樂樂和兒子YAYA,到餐廳用餐,不過最受矚目的,是背後這名戴著帽子和口罩的外傭,這名外傭不僅幫忙提蛋糕,把蛋糕交給服務人員,還在用餐時,幫忙抱季芹的女兒樂樂,而且今年四月,季芹一家到花蓮海洋公園玩時,這名外傭就坐在王仁甫的身邊,手上還拿著一大包東西。

  對於兩次被拍到,有違法使用外傭的嫌疑,王仁甫出面澄清,解釋外傭是岳父申請的看護,當天是帶她出來吃飯,還強調,勞工局曾經到他家訪視,早就確認沒有違法,只是,兩個月前的這個畫面,補教名師徐薇上節目,講外籍看護工夢娜主動幫忙剪狗毛,就被勞工局罰三萬,這次季芹被拍到要求看護工幫忙提蛋糕、抱小孩,卻沒被罰,也讓人質疑勞工局辦事,是不是有雙重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