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1:58

"痛車"旋風襲台 馬路上最耀眼!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什麼叫痛車嗎?痛車這個名詞是源自日本動漫族,就是把自己喜歡的卡通漫畫主角,利用彩繪貼在自己的汽車機車上,這股「痛車」文化現在吹進台灣,全台灣已經有兩百輛,帶您來追蹤神祕的台灣痛車族。

  白紙黑字大大的寫著痛車,不過聽到這個名詞大家還是一頭霧水,痛車日文拼法是いたしゃ,就是在愛車身上彩繪或是貼上自己最愛的超萌系動漫卡通人物,色彩鮮豔的要讓你看了眼睛好痛,這天下午,神秘的台灣痛車族相當罕見的大集結,出現在台北新店街頭,一輛輛鮮豔醒目的痛車,讓路人看的目瞪口呆。

  從桃園台北到基隆,痛車車友幾乎是全員出動,痛車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首先依據車主的喜好和車款設計圖案,接著輸出裁切貼紙,將車身洗乾淨之後就展開貼圖工作,用吹風機將貼紙吹乾,再用刮刀壓平,一輛可愛的痛車就完成了。

  開車或騎著痛車上路又酷又拉風,但是有沒有交通違規啊?根據現行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如果車身顏色變更的面積過大,必須到監理單位辦理檢驗和變更手續,否則是會被開罰九百元到一千八百元的罰款,所以說想痛,也不能太誇張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