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11:58

訂583萬花瓶反悔 退休警官敗訴

劉世怡 謝漢暘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的花瓶,竟然要價五百八十三萬,這是一只來自德國手工訂製的彩繪花瓶,本來主人應該是屬於一名退休警官,因為是他下單訂做的,不過他覺得不好看,所以反悔了、不願支付尾款,還和業者告上法院。

  

就像這樣,來自德國的純手工打造繪畫牡丹花的花瓶,一名住在新竹的退休警官看了愛不釋手,但他想要一個更大的,所以看了型錄上的圖片當場下定,要求德國打造,原價800多萬,店家打了七折,雙方以583萬簽下訂單,退休警官也當場刷卡175萬訂金,但沒想到一年半後花瓶做好了,送到退休警官手上他不滿意,認為和型錄上不一樣,要求退貨,不願支付尾款,並和業者告上法院。

  業者的說法獲得法官認同,法官審理後也認為,退休警官主張依消保法,收到貨品有七天鑑賞期、可無條件退貨不適用這件案子,因為花瓶要價不斐、高達583萬,來自德國大師純手工手繪製作而成,全台限量只有二個,而且是退休警官要求訂製的,因此判決退休警官敗訴,必須買單,支付剩下的尾款408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