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11:58

"信賴保護原則"? 中科廠商懸半空

王琪如 陳信隆 報導  / 台中市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中科三期七星園區停止開發,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上午表示,牽涉到專業的部份,不一定是行政法官就能做出沒界線的處理,中間一定還有空間,他支持國科會提出抗告,吳敦義還說在保護信任原則下,不能讓已經投資的廠商受到停工損失,所以會盡力協調,不過最終還是要照法律規定來進行。

  

行政院親子日,大家長吳敦義和員工家庭互動,短暫放鬆後還有國家大事要面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中科三期后里園區七星基地停止開發,讓吳敦義得趕快請環保署、國科會釐清,停工的範圍到哪裡,吳敦義認為,停工應該只是開發行為停止,不該影響已經進駐廠商,他支持國科會提出抗告。

  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內容他還沒看到,他認為高等行政法院也應該要依據專業來裁定,但如果在經過相關單位和行政法院協調下,最終裁定還是如此,也只能遵照法律規定來執行,吳敦義表示,政府努力協調找出兼顧環保和廠商利益的辦法,但其實中科三期開發案在95年,由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和副院長的蔡英文通過,民進黨留下來的問題還要大家幫忙解決,就不該冷言冷語,要有同理心才合乎道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