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2:00

澎湖生態災難! 棘冠海星大爆發

陳能振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域出現了生態危機,珊瑚礁學會最近在澎湖西吉島調查珊瑚生長的情況,結果意外發現海底的棘冠海星大爆發,平均每一萬平方公尺,就出現五百隻,已經超出正常數量的16倍,因為棘冠海星專吃石珊瑚,學者擔心生態會遭到破壞,也發動潛水志工來抓海星,短短兩天就抓到200多隻。

  好幾名潛水志工潛在十米深的海底,來回游移尋找棘冠海星的蹤影,沒多久,立刻就在一片珊瑚礁旁發現一隻,潛水志工拿著夾子,小心翼翼的把牠夾起來,另一邊,又有人發現,一隻棘冠海星就躲在珊瑚礁裡頭,潛水志工夾起來放進袋子裡,每個動作都非常的小心,這紅磚色的棘冠海星,色彩鮮艷,體積比男生的手掌還要大很多,又被稱為魔鬼海星的棘冠海星,全身滿滿的刺都有劇毒,以石珊瑚為主食。

  最近,珊瑚礁學會前往澎湖西吉島調查珊瑚生長情況時,發現海底的棘冠海星數量大爆增,每一萬平方公尺就有500隻,超出正常數量16倍之多,讓學者非常擔心這些棘冠海星會把珊瑚吃光光,破壞了海底的生態,於是號召發動了20幾個潛水志工下水抓海星,短短兩天就抓了200多隻,未來幾天也將持續進行抓海星救珊瑚的行動,不過,學者也希望政府能夠目前位能夠出面協助,一起來拯救海底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