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2:00

藝人帶"沙"回台 違法恐罰1萬5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主持旅遊節目的藝人李佳豫,在節目上大秀自己從撒哈拉沙漠帶回來的沙子麵粉沙,還當場分送給現場來賓,不過,偷帶沙子的行為已經違反我國防疫規定,因為,沙裡裡頭的細菌,可能會對台灣的環境或農業造成傷害,農委會現在要追查李佳豫是否真的違法,最高可罰一萬五。

  

撒哈拉,你沒聽錯,藝人李佳豫手裡這罐用保特瓶裝的就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子,麵粉沙,只見李佳豫洋洋得意帶上節目,還透露自己可是扛了好大一罐回台灣,而且不止撒哈拉的沙子,李佳豫還自爆,塔克拉瑪干的沙他也有,講得超得意,不過,台灣規定,國外的泥土沙子跟水果一樣,都不可以帶進台灣,李佳豫的行為,最高可是要吃上一萬五千元的罰鍰。

  而且,沙子裡頭有肉眼看不見的細菌,進入台灣繁殖,可是會對環境和農業造成損害,雖然李佳豫的經紀人解釋,不知道帶沙是違法的行為,會檢討,不過也爆料,很多觀光客都會像李佳豫一樣,順手撈一把當紀念,農委會提醒,帶沙、帶土都是違法行為,除了會對李佳豫開罰,民眾也不要以身試法,紀念不成,反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