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8:58

以前的Show Girl..包緊緊配合勞軍

連珮貝 陳威亘 報導  / 新北市

  電腦展剛結束,每次展覽會上除了商品,最吸睛的無非就是漂亮身材又好的SHOWGIRL們,但你知道嗎?其實早在半個世紀前,台灣的企業就流行用美女來為產品代言,不過當時,她們不叫SHOWGIRL,而是叫商展小姐,商展小姐沒有現代SHOWGIRL這麼火辣清涼,而是穿著端莊的旗袍,全身包得緊緊,她們不用上台跳熱舞,卻要配合去勞軍,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宣傳方式,達到的效果一樣,都是目光的焦點。

  民國48年國慶日,車道兩旁滿滿的群眾,大家列隊等待的焦點,不是英勇三軍,而是花車上的美女。領頭的金門小姐,穿著軍裝,帶著帽子,後面跟著的,你沒看錯,她叫做地球墨水小姐。穿著貼身旗袍,戴著大耳環,這是50年代,台灣最紅的商展小姐。一個小姐代表一個品牌,名字千奇百怪,在展覽會上,毛衣小姐顧名思義,代言毛衣,盡責的往自己身上比畫。味全小姐穿旗袍還加小外套,熱情招呼民眾試吃,牙膏小姐一口潔白的牙齒。

  當年也流行票選人氣王,這位天鵝小姐一出場,萬人擁戴,就像女王一樣,一顆蓬鬆的頭髮,穿著旗袍,批著閃亮的批巾,帶著手套,台下的粉絲一直湧上來要簽名。而這位襯衫小姐,是當年呼聲最高的錢蓉蓉,勞軍大受弟兄們歡迎,後來還受邀演電影。和現在的SHOWGIRL比一比,半世紀前,不論窄裙蓬裙,一定裙長過膝,蓬鬆的短髮,端莊有氣質就行。現在是身上的布料,越少越好,裙子也越短越好,頭髮能花俏有多花俏,唯一不變的是,有美女的地方,台下的粉絲,永遠都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