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8:58

輕颱電母成形 中南部大雨特報

林洺瑮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電母」。雖然不會直接撲向台灣,但是仍然要嚴防豪雨。氣象局指出,電母的周邊雲系與南海低壓,結合成一個大低壓帶,由南往北籠罩台灣,今明兩天台灣各地都會受影響下雨,氣象局已經對中南部地區、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

  好大的一團雲,從台灣南邊一直綿延上來,又厚,範圍又大。今年的第四號颱風,電母,就藏在這團低壓帶當中。它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方,一路往日本韓國方向北移,影響台灣機率大嗎?

  就是因為颱風在邊緣路過,帶來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星期一上午的台北101,看過去原本都是白花花的白雲環繞,不過瞬間就被烏雲包圍。像這樣陰晴不定的天氣,在今明兩天,還有豪雨發生的機會。颱風沒來,豪雨來。氣象局晚間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明後兩天,颱風將會影響韓國,提醒要去韓國的民眾,記得多注意颱風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