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8:58

奇妙動物世界 "雜交"生出怪品種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看到的小獅虎,是你幾乎沒見過的動物,其實像這樣雜交生出來的動物還真不少,像是有斑馬跟驢生出來的叫做斑驢,還有鯨魚跟海豚生出來的鯨豚,有著兩種動物截然不同的特徵,真的很奇妙。

  猜猜我是誰?兩個小朋友都猜斑馬。爸爸加入戰局囉,看仔細一點,這可不是合成的,是貨真價實有這種動物。有斑馬的臉、斑馬的屁股,身體這一大截卻是白的,牠叫做斑驢。還有這個斑驢寶寶,只有四條腿上有斑馬紋,好像穿了四隻長襪子。

  怎麼會這樣,來看他的媽媽是誰,就是牠,斑馬。你說牠很怪,看看牠,跟海豚一樣會聽指令會表演,牠是夏威夷海洋公園的明星動物。可是看仔細一點,牠的嘴比海豚短,體型也大了一點,有點像鯨魚。沒錯,牠叫做鯨豚,是寬吻海豚和偽虎鯨的寶寶。

  這還不奇怪,灰熊跟北極熊生出來的北極灰熊,才非常奇怪。這是2006年科學家在北極南端捕獲的怪熊,牠的鼻子像灰熊,毛色像北極熊,臉型又比幾北極熊短了一點,研判是暖化現象讓北極熊往南找伴,找到了灰熊。還好生物不能亂配對,不然人類跟猩猩生出來新生物,難道要叫猩猩人類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