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1:58

比中頭彩機率低! 遭電擊僅輕傷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被閃電擊中、竟然還能保住性命,這位幸運的民眾是新竹一位61歲的農民,他昨天下午到田裡施肥,突然被閃電打中當場倒地,緊急送醫後,意外發現只有右手臂灼傷,原來閃電是從他的右肩打入、右手掌穿出,離左邊的心臟比較遠,所以沒有傷到器官,連醫生都認為真的是奇蹟。

  

61歲的黎先生,18號下午,就是在這片空曠的稻田裡施肥,不過烏雲密佈的天空即將下大雷雨,就在他準備躲回家的時候,被一道閃電擊中,讓他當場倒地,其他幫忙的朋友全嚇壞,緊急將他送醫,真的是奇蹟,當時閃電是從黎先生的右肩打進,接著從右手掌穿出,快速的離開身體,因為離左邊的心臟比較遠,也沒有傷到器官,幸運的保住一命,不只這樣,當時這裡的雷電非常多,不只農夫被打中,許多民宅也都被打中,附近幾十戶住家的電器幾乎都短路燒壞,好幾家的電動鐵捲門也都故障,出門還打不開,趕快找人修理。

  電器壞成一片、人被雷擊,這個地方怎麼會這樣?從高空往下看,其實新竹縣芎林鄉的下山村是個落雷區,常常打雷閃電,主要這裡外圍都是山,中間卻是一大片一大片空曠平坦的稻田,一有突出目標物,很容易就被雷擊,早在三十年前和二十年前,都有農民下田時意外被雷打死,所以這裡的居民都很小心,一發現天色有轉變,馬上就回離開稻田,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有黎老先生那樣的好運氣,被雷電打中還能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