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18:58

身體太虛弱... 小獅虎夭折

潘潔瑩 陳傳霆 劉漢生 報導  / 屏東縣

  前幾天報導過,台南有一間私人動物園,讓公獅子和母老虎交配,結果產下兩隻小獅虎,因為涉及違法繁殖,兩隻小獅虎被送往屏科大流浪動物中心收容,不過、其中一隻公的小獅虎,卻不幸夭折,令保育人員非常難過。

  到屏科大的母獅虎寶寶閉著眼睛懶洋洋,還張著小嘴打哈欠,模樣很可愛,但是母獅虎寶寶現在孤零零的獨自喝奶,因為公獅虎寶寶已經不幸夭折,看看原本公獅虎寶寶,剛出生不久,兩隻躺在一起忙著喝奶的模樣實在卡哇伊。可惜公獅虎寶寶,因為體質有缺陷,送來以後血壓心跳和體溫都很不穩定,臍帶提早脫落還有血便,週五中午急救無效死亡,公獅虎寶寶的遺體將解剖釐清死因。

  不過原本的主人,也就是台南世界蛇王黃國男,聽到消息忍不住感傷,認為當初交給他照顧,可能不會死。不過私人動物園讓公獅子和母老虎交配,這已經違反動物保育法,才會被送往屏科大流浪動物中心收容,現在保育人員24小時輪班照顧母獅虎寶寶,希望罕見的獅虎寶寶能存活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