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8:58

新手媽沒經驗 無尾熊寶寶夭折

秦于婷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十二月,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珍珠傳出懷孕喜訊,原本預計今年二、三月,無尾熊寶寶就可以跟大家見面,沒想到小寶寶前天夭折了,動物園認為應該是新手媽媽珍珠,經驗不足。

  九十六天大的無尾熊寶寶,已經會嫌媽媽的育兒袋太擠了,不時會探出頭來,睜著大眼好奇的往外看。新手媽媽珍珠的寶寶,幾天前也曾經露出了一隻小手,讓大家好驚喜,但他終究沒能來得及爬出育兒袋,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向世界打招呼。十號凌晨,已經長到二十公分的無尾熊寶寶,突然停止活動,園方緊急將他從育兒袋裡抱出來急救,卻發現寶寶已經斷氣了。怎麼會虛弱而死,動物園判斷,是第一次當媽媽的珍珠,經驗不足,而育兒袋裡少了寶寶的珍珠,兩天來一動也不動的抱著樹幹,把頭垂到胸前,雙眼緊閉,讓人看了都很不忍心,九歲才懷上第一胎,相當於人類五十四歲,算是個高齡產婦。不過動物園還是抱著期待,接下來的四月到八月又是珍珠的發情期,園方會再接再厲,幫助珍珠,再生第二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