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06:00

南山交易案未獲准 AIG揚言大裁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山人壽交易案到目前還沒獲得金管會的核准,有員工透露,美國國際集團AIG放話,如果無法順利賣給博智集團就要進行裁員,外傳可能要裁兩萬五千人,已經引發內部員工反彈,目前南山人壽工會已經表達立場,不管政府要不要核准這起交易案,都要求主管單位保障員工及四百萬保戶的權益。

  

美國國際集團AIG將南山人壽出售給博智集團的交易案,經過一年仍未獲得金管會核准,有員工指稱,AIG日前對內放話,如果無法順利出售給博智,那AIG不會考慮賣給本土金控,而是會選擇裁員來縮減規模,但立刻引發內部員工反彈,這起交易案拖了一年,AIG和博智的交易合約將在今年十月12號到期,這段時間不少高層主管包括前發言人、財務長等人都已經離職。

  是否出現離職潮,南山人壽不願證實,不過員工已經透露內部氣氛的確浮動,交易紛爭也讓南山保戶霧裡看花,只能選擇相信業務員,擁有四百萬保戶的南山人壽,能否順利易主給博智集團,金管會表示,審核的考量是新的經營團隊有沒有能力經營、保障員工權益,也保障廣大保戶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