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解除職位 林華德退休領錢?

金管會解除職位 林華德退休領錢?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國票金董事長林華德週二晚上被金管會解除了國票金及國際票券兩大公司董事長職務,不過他卻趕在最後關頭申請退休,企圖領走千萬元退休金,金管會跟林華德在最後七十二小時幾度過招,究竟林華德能不能如願?目前還充滿變數。

  前國票金控董座林華德被金管會勒令下臺,要離開一手創建的國票金、林華德可不甘心,在最後關鍵時刻還企圖抱走千萬元退休金,將時間回到六月七日晚上,金管會宣佈解除林華德職務。

  當天晚上國票金全體董事隨即接獲通知,要在隔天上午九點半召開臨時董事會,而八日上午金管會也以超高的行政效率,不到九點就把解職令送到國票金,不過國票金卻拒不簽收、一直拖延,主要就是因為在八點五十五分,林華德已經把辭職退休書送到董事會,到了九點五十分,全體董事會一致通過林華德的退休申請,按照林華德十多年的年資推算,他將可領到上千萬的退休金。

  林華德如意算盤打得妙,不過在九點二十二分,金管會專人就直闖董事會的議場,強制簽收解職令,也就是國票金在同意退休案時,林華德已經不是國票的董事長,而直到林華德在最後關鍵二十七分鐘,還企圖自肥的千萬退休金,金管會嚴重關切,並且表示將會依法辦理,看來林華德要如願自肥,還有一番苦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