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1:58

最常被棄養! 兔子年死近2萬隻

蔡明娟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愛兔協會的統計,全國養兔子的人數高達42萬人,寵物排行僅次於狗跟貓,不過愛兔協會提出警告,兔子的韌性不比貓狗來的強,必須要細心呵護,根據統計,因為一時興起而養兔子的民眾,兔子在一年內因為棄養或照顧不佳而死高達1萬7千隻,比例高達6成7。

  

像這樣可愛的兔子,其實是被棄養的,根據統計台灣人最愛的寵物排行榜第一名是狗,接著是貓,第三名就是寵物兔了,畫面中這隻黑白相間的兔子,是兩歲的魅影,雪白的臉上像是帶了張黑色眼罩,加上脖子的白色圍巾,跟腳上新潮的黑白鞋,可愛的模樣很難想像主人會不要,還有這兩隻吸鬧打架的小黑和小白,為了搶地盤正在一較高下,活潑好動的樣子,也難以想像是被遺棄的。

  根據調查,台灣一年內有一萬七千隻兔子死亡,占總數的67%,其中大多是被丟棄的流浪兔,加上天性膽小,一受到驚嚇就可能心臟麻痺休克,甚至死亡,所以流浪街頭的們往往只有死路一條,其實照顧們也沒那麼難,只要早晚餵一次飼料,給足夠的水和牧草就可以,還有你以為給兔子猛吃胡蘿蔔是正確的嗎?讓專家告訴你,聽到了沒,吃太多也不好,另外大家都愛小白兔小白兔的叫,其實真正紅眼的白兔,只有占總數的10%,所以別再統稱們是小白兔啦,看這兔子活潑可愛的模樣,真的要呼籲大家養牠就要愛牠別遺棄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