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1:58

酥脆章魚燒 大SIZE像棒球

徐培薇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來吃這大顆的章魚燒,台中夜市一家專賣章魚燒攤位,賣的章魚燒像棒球一樣大,內餡包了更多的章魚塊、玉米和青菜,外頭淋上美乃滋和撒上柴魚片,最特別的是,外皮咬起來有酥脆口感,一顆要四十五元。

  

吱吱作響的鐵板凹槽裡,要做的就是超級大顆的棒球章魚燒,把調整好的麵粉水加入後,再來就是加料了,看老闆加章魚好像不要錢一樣,除了有章魚,還有玉米筍、青花菜、豌豆、胡蘿蔔,看得人眼花撩亂,起鍋後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金黃色好漂亮,比比看一般的小丸子,就像是乒乓球碰上了棒球。

  該怎麼吃呢?老闆熟練的把它裝進杯子裡,然後拿起剪刀,剪完後淋上美奶滋,加點提味的芥末還有滿出來的柴魚片,客人看到眼睛都發直了,還是一個接一個買,說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老闆:「章魚放很多啊!大家現在對章魚都有恨。」

  最近因為世足賽的章魚發燒,老闆的生意也好的不得了,因為恨章魚乾脆把它吃下肚,老闆樂得每天切章魚切到手痠,丸子也越做越大顆,讓愛吃章魚的人吃個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