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8:58

傳宗接代迷思 用盡偏方"包生男"

何佩蓁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傳統重男輕女觀念,導致嬰兒性別比例嚴重失衡,男多於女,衛生署鎖定16家醫院59位醫生,如果查到替產婦進行性別篩檢就要重罰。其實不少夫妻為了求子,用盡各種偏方,而一胎化的大陸更嚴重,多年下來,光是上海就有幾百萬適婚男性,找不到對象。

  生男生女一樣好,說的可輕鬆,因為蔡依姍一連兩個都是帶把的,老一輩的觀念,生兒子才是寶,林小姐一連生了兩個千金,但先生是獨子壓力真不小,一聽說農民曆上有這個清朝留下來的生子時辰表,馬上拿來比對一下,要選個適合懷孕的月份來努力努力,中藥行裡還有這帖口耳相傳的包生男藥方,把雄黃裝在紅紙裡,塞在床底下就會生男,民間的求子撇步還真不少,大老遠跑到台南縣玉井派出所,因為聽說派出所員警的太太,摸了派出所前的巨石後,就生下三個男胞胎,從此天天有人慕名而來。

  想生男想到快瘋掉,之前美國有研究發現想生男,懷胎前後要多吃高脂肪、高卡路里的食物,這位準媽媽就狂吃漢堡、披薩、三明治,這還只是早餐而已,台灣如此對岸更嚴重,實施一胎化長達30年,性別失衡到男生娶不到老婆,第一大城上海,好幾百萬適婚男性找不到結婚對象,只好到公園張貼徵婚海報,甚至還有焦急的父母親,乾脆帶著照片跟資料,要把寶貝兒子推銷出去,根據統計中國再過十年,男性將比女性多出兩千四百萬人,到時候想娶老婆,可能用搶的比較快,誰說生女兒不值錢呢,這對夫妻牽著獨生女逛大街,再過10年,小公主成了小美人,不但不怕找不到另一半,還能東挑西撿,貨比多家不吃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