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8:58

刀療.蜂針通血路 民俗療法陷阱

連珮貝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光用手拍打就會打出疾病,事實上,不少民俗療法都暗藏危機,但民眾卻認為很有效。像是,有人練火龍功,以為可以活絡筋骨;還有拿菜刀敲身體,這樣真的可以化瘀嗎?還有人用榔頭,認為可以打通筋絡;另外還有用蜂針刺激穴道,促進新陳代謝。只是,如果力道太大,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來看今天的特別企畫。

  降龍十八掌,光聽聲音就好嚇人。把你打到紅通通,你以為氣血就能通嗎?有人自己打到嘔吐,還有人是被打到內出血,瞧這位先生卻是被打到紅通通也甘願。被打成這樣還笑得很開心,才會有人被打到內出血,自己都不知道。

  民間療法討皮痛的還有這招,棍棒就朝身上打啊打,連手臂都不放過。但要是隨便拿起棍子胡亂打,後果可不是開玩笑的。醫生的話,可不是嚇你的,就有人想治療痠痛,卻被打到內出血。拍打的位置選不對、力道過大都有危險。中醫師建議,身體照得到太陽的地方,皮膚比較厚肉也比較多,想要享受這樣的民俗療法,還是找專業的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