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市場禁宰家禽 業者爭取公有屠宰場

陳姝君 陳昌維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午將有一群在傳統市場的雞鴨鵝業者,不畏風雨要到總統府前抗議,他們說自從農委會嚴格取締傳統市場宰殺家禽後,他們的生存備受威脅,他們希望政府能廣設公有屠宰場,廢止現有的家禽屠宰管理政策,不過農委會提前在上午回應,表示已經積極輔導業者轉型,政策不會有所改變。

  自從農委會在92年公告,家禽必須在屠宰場宰殺,97年更進一步公告,從今年4月起,傳統市場禁止攤販現宰雞鴨鵝,農委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經合法營運的屠宰場有51家,興建中的也有23家,另外一些小型的屠宰場也有64家,不過面對家禽發展協會將動員300台遊覽車前往總統府前抗議,他們說,自從92年屠宰政策實施後,政府並沒有積極設置公有屠宰場,農委會回應,不論是豬、牛屠宰場,從92年開始,政府就沒有任何投資,而之前的也大部分是私有或是政府部分投資,金額也不會過半。

  業者也不滿要申請屠宰場要經過國防部、水利署等至少25個機關審查,農委會表示,已經盡量協調各機關進行共同審查,縮短核淮的時程,將盡力輔導業者,屠宰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