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6萬現金那來? 香港盤商匯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檢警追查台南市七千七百三十六萬現金搶案有新發現,被害的蔡姓黃金盤商鬆口承認,這大筆資金是從香港盤商分六次匯進來的,是看好黃金市場,要用港資大量收購台灣黃金,巧的是,蔡姓被害人領錢當天,他的哥哥也正在另一家銀行提領上千萬現金,同樣準備送回鐘錶行存放,但在領錢過程聽到弟弟被搶,才放棄領錢,否則被搶的可能不止七千多萬而已。

  光天化日被搶的七千七百多萬現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多次進出警局作筆錄的被害蔡姓黃金盤商,終於跟警方承認,這些錢是香港盤商匯進來的,港資分六次匯了七千七百三十六萬元。進到蔡姓被害人的戶頭,是因為看好黃金市場,要盡其所能收購台灣的黃金,所以才匯錢給蔡姓盤商,要他負責買黃金,而蔡姓盤商所賺取的就是中間的差價,可能就是匯錢的消息走漏,讓四名歹徒策劃搶走鉅款,更驚險的是,就在蔡姓盤商被搶七千七百三十六萬的同時,他的哥哥也正在不遠處的另一間銀行領上千萬元,準備要買黃金的,中途一聽到弟弟被搶,就立刻放棄領款,否則被歹徒搶走的錢,可能就不只有七千多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