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1:58

媽媽最重要的人 4成6卻少表達愛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快到了,不少人可能會跟母親吃飯過節,不過根據一項調查發現,雖然有超過九成六的人,認為母親是最重要的人,但有四成六的人很少對母親表示關懷,或是表達愛意,甚至不敢抱媽媽,百分之二的子女,從來不跟媽媽擁抱,也顯示國人表達愛意的方式比較保守,對媽媽不好意思直接說愛。

  菜市場裡,一早就擠滿上市場買菜的媽媽們,天天為家人辛苦付出,母親節就快到了,希望孩子怎麼表達愛意,做媽媽的有不同看法,表達方式雖不一樣,但每位母親都希望可以直接感受到子女的關懷,對現在年輕一輩來說,雖然過節吃飯是常有的方式,不過平常直接表達關懷和愛意的,似乎還是很難開口。

  根據書香關懷協會的一份最新調查,雖然有超過九成六的人,認為母親是最重要的人,不過有四成六的人很少對母親表示關懷,或是表達愛意,甚至不敢抱媽媽,百分之二的子女從來不跟媽媽擁抱,民間教育團體認為,這可能跟台灣的親子觀念比較傳統,感情比較壓抑有關,年齡層越大,對媽媽的關心似乎就越保守,在母親節前夕,她們希望可以將對母親的關懷,直接表達給母親知道,對親子關係也是一大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