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2:00

皮包掛胸.捲褲管 "樹菊裝"紅了!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樹菊阿嬤的愛心感動很多人,連他僕實穿著也影響到婆婆媽媽們,到市場繞一圈,發現樹菊阿嬤的招牌穿著,皮包掛在胸前,地攤上衣配上捲起的褲管,在市場成為流行風潮。

(民眾:我買的衣服都很便宜,你看這好幾年前的衣服,到現在都還在穿。)

  

仔細看,阿姨身上穿的可是現在最夯的樹菊裝,桃紅色針織衫,白色小外套,再把包包掛在胸前,因為樹菊阿嬤的故事,讓她再把三十年前的外套拿出來修改再利用。(民眾:自己剪掉自己車一車而已。)(記者:這原本很長?)(民眾:很長,對啊。)這個阿嬤也很可愛,綠色五分褲一百元,身上背的小包包還是仿冒的也只要一百塊,最貴的就是身上穿的外套,也是三百有找。

  市場上到處看得到樹菊阿嬤的風格,捲褲管也流行起來,這個、這一個、通通都是,樹菊阿嬤到時尚之都紐約接受頒獎,身穿的二百九十元的上衣,和三百九十元的褲子,她一點也不覺得奇怪,而且到紐約逛市場也要殺價,婆婆媽媽們在台灣也很會殺。

(林太太:一斤多少啊?老闆娘。)

(老闆娘:85元。)

(林太太:可不可以便宜一點?80塊好了。)

(老闆娘:好啦好啦。)

  五塊錢也要殺,還殺得很開心。樹菊阿嬤的故事,不只感動不少人,連她的穿著和行為都成為台灣另類的阿桑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