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06:00

AIG嗆聲無效 南山.博智合併破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十月南山人壽標售案,港資「博智金控」以將近22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七百億元買下南山人壽九成七股權,但金管會審核後,意外宣布破局,金管會以博智中策集團的「財務增資能力不足」與「無法保證長期經營承諾」兩大原因,駁回這項股權轉移案。

  

當時引起各界關注的南山人壽標售案,在去年十月終於敲定買主,宣布由港資博智金控以台幣七百億,向美國國際集團AIG買下南山人壽九成七的股權,雙方開心握手、準備成交,但金管會經過七個多月的審核後,竟意外否決這項併購案,主要是因為看不到博智增資的能力及在「長期經營承諾」方面,也沒有看到完整信託目的、信託財產範圍。

  另外博智大股東被查出有中國政協的身份,但讓金管會最不滿的就是,每次面對詢問與要求時,資料總是給不齊全,甚至在博智進行最後一次補件時,股東人數由原本52位一次剔除了23位,股東變動性太高,讓金管會對博智相當不信任,接下來南山人壽可能又要再重新找買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