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漠視 秋鬥又上街頭

郭怡岑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隔了四年,勞工團體的秋鬥遊行,再度上街抗議!來自全台三十七個民間社團,向政府發出怒吼,抗議政府漠視原住民,勞工,樂生等弱勢族群議題,要求政府給他們一個公義的社會。

  高舉的旗幟,寫著消滅政商壟斷,頭綁布條,還有勞工朋友將整個臉跟身體塗成紅色,代表他們的憤怒,上街抗議。近千人的遊行隊伍,一路由原民會、衛生署,遊行到行政院,隔著幾公尺遠,民眾當街上演諷刺行動劇,還將象徵民怨的紅紙揉成一團,朝行政院丟過去,隊伍最後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民眾手牽手,圍成一圈,大跳鬥陣舞,以另類方式向總統府嗆聲。原本由勞工團體舉辦的秋鬥遊行,隔了四年,首度整合三十七個民間社團,訴求很多元,從反對美國牛肉進口,捍衛醫療人權,拯救農地,原住民議題,通通都是秋鬥遊行的主要訴求,弱勢團體聯手向政府發出怒吼,團結力量大,要政府正視他們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