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百萬催"生"標語 網友搜創意作者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生育率直直落,內政部為了催生,花百萬元徵求,一聽就想生的創意標許,冠軍出爐,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含標點符號一共12個字,獨得一百萬獎金,換算一個字要價8萬多,可說價值連城,一名網友自稱就是百萬得主,在臉書上感謝大家投票,說兩星期後,要請大家烤肉喝酒。

  政府催生百萬口號,以9845票從2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得到冠軍!就是這句話,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連標點符號12個字,字字是金,一字近十萬元,一句話賺進百萬元到底是誰這麼幸運?網友人肉搜索的結果,疑似是這位在臉書上化名"芝茱菁"的女網友,七個小時前她留言"第一名,沒有特別興奮,只是難得有機會可以拿拿政府的錢"。

  當她知道拿下冠軍,還說"第一名圓滿達成,感謝鄉親父老支持,17號請來吃烤肉慶祝",時間往前推31號投票截止前,她就在臉書上留言拼命催票!高呼口號,搶救生育率過去就有,40年前從一個不嫌少,兩個恰恰好,到打破重男輕女的觀念,推出兩個孩子恰恰好,生男生女一樣好,兩個不夠,政府又加碼催生,推出"結婚三年生一胎,最多不過三,隨著時代變遷現在台灣生育率嚴重下滑,連生一個都有問題,內政部砸重金出新招,搶救生育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