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8:58

漁業署獎勵捕魚 重賞百萬獎金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有位家住高雄的尤同學,去年才畢業,今年就賺進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呢?原來,他在畢業前得知,漁業署有100萬的獎勵金,鼓勵年輕人出海捕魚,他立刻提出申請,跟著漁船到太平洋去捕魚,整整一年,他都待在船上,雖然很無聊,又會暈船,不過就這樣,百萬入袋,荷包滿滿。

  指著電腦螢幕上一張張出海捕魚的照片,尤同學越說越起勁,他說,他工作的是一艘大型的遠洋漁船,大到船上還有直昇機,是用來趕魚的,這真的讓他大開眼界,尤同學還說,連平常難得一見的鯨魚,都大辣辣的出現在他的眼前,一張張海上的照片,有滿滿的漁獲,也有太平洋的風光,尤同學說,在海科大畢業前,聽說漁業署有100萬獎勵金,鼓勵年輕人出海,為了這100萬,他提出申請也跟著出海捕魚,沒想到,光是暈船就暈了快一個月。

  除了暈船,還有無聊的海上時光,上個星期,這100萬元終於撥下來了,他好高興,還說,其實不只這100萬,每個月還有漁獲分紅大約就有15000元,再加上固定底薪28000,算一算,這一年他就賺了150幾萬,而且,這漁業署提撥的,給航海相關科系畢業生的這100萬獎勵金,可以連續申請三年,讓他要繼續實現航海淘金夢,為人生寫回憶,為存款捕魚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