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06:00

兩鐵路英雄堅守崗位 獲頒金路獎

吳雅瑜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春節期間,總是有大批民眾搭著火車回家,為了讓大家能順利返鄉團圓,其實幾乎所有的台鐵人都曾經因為要輪班、而沒有辦法準時回家吃年夜飯,而接下來的這兩位台鐵人,兩人加起來有超過70年的時間,春節除夕都在輪值上班為服務民眾,他們因此獲得交通部頒發金路獎,表揚他們的熱誠貢獻。

  來回不停的蓋著戳章,高雄楠梓站務佐理劉慶耀,民國59年就進入台鐵服務,從最基層的契約工、基層服務員一路升到現在的站務佐理,已經在台鐵工作40年的他每逢除夕夜都堅守崗位,沒辦法回家吃團圓飯,只是為了要讓民眾能夠順利返鄉團圓。

  另一位服務於屏東林邊站的副站長陳士賢,18歲就進入台鐵也有近30年沒有回家吃年夜飯,陳士賢說,他很感謝家人配合他的工作時間,大家也貼心的把年夜飯的時間提早相聚,當民眾高高興興返鄉過年的時候,這兩位鐵路英雄依然堅守崗位,也因為這樣的認真態度才能讓大家在第一時間平安的回到家與家人相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