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06:00

國道走山.捷運當機 都獲金路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每年都會針對道路養護單位及優良道路,頒發"金路獎"號稱是交通界的奧斯卡,不過今年得獎的竟然包括負責北二高走山路段的木柵工務段、接連出包的台北捷運文湖線、物價坑人的古坑服務區,學者批評這根本不是奧斯卡,是交通界的金酸梅獎!

  國道3號的走山事件,當時奪走了四條人命,事發才過五個月,當時的慘況大家還歷歷在目,又停擺了,上班族急得要命,文湖線"又"出包實在是太常出問題,通勤族對系統當機好像見怪不怪,還有這雲林古坑服務區,一杯咖啡要160塊,吃個東西貴到嚇人,被批評這古坑根本是坑人的坑,大家不滿的還有這台北火車站,空間好大好大指示牌好多好多,可是看不懂的人也很多迷路的人更多!

  但這幾個單位,今年竟然都得到了號稱交通界奧斯卡的"金路獎",學這批評這實在不合理,不過交通部說,這都是依照各單位去年的表現評估,今年的狀況沒有列進評分表,不過民眾觀感實在很差而且這獎還不能取消從缺,所以養護北二高走山路段的木柵工務段能夠順利拿獎,只能說這金路獎不能說是交通界奧斯卡,應該是金路金酸梅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