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 陳樹菊最有影響力

陳君毅 王美雅 報導  / 台東縣

  真的也是台灣之光,台東善心捐錢的賣菜婦人陳樹菊,在三月份剛入選富比世雜誌的慈善英雄人物榜,現在又因為她的善行,被台灣名導李安所推薦,所以在美國時代雜誌最有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名單中上榜,陳樹菊在英雄這個項目排名第八名。

  凌晨兩點,多數人在被窩裡睡覺,陳樹菊已經起床工作,她一個人到果菜市場批菜,忙進忙出,手上提著一袋袋的菜,回到市場準備擺攤,不停咳嗽,感冒時也不休息,靠的是手裡這袋從西藥房買的感冒藥水,連看醫生的錢都捨不得花,因為她要把賣菜的錢省下來,捐出去做善事。二十年來,她捐出上千萬給學校蓋圖書館,設獎學金和幫助孤兒,這些善行,讓她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的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名單中,和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並列英雄類的人物,在英雄這個項目裡,陳樹菊排名第八名。

  

  面對媒體,就是這麼低調不想出名,曾經在三月份入選為富比士雜誌的慈善英雄人物榜,這回是台灣名導李安撰文推薦,寫下陳樹菊單純和慷慨大方的善行,讓她又在時代雜誌上榜(賣菜婦人 陳樹菊:鄉下人不知道什麼得什麼獎,賣菜要跟大家比什麼獎啦?)自覺沒什麼好說的,陳樹菊給人的印象就是謙虛,雖然兩度登上國際雜誌,但她沒有欣喜和驕傲,她還是一如往常,想多賣點菜,多賺點錢,幫助更多窮困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