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11:58

條碼被"曬"掉 繳費單沒辦法繳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開車族注意了,收到停車繳費單最好盡快繳一繳,以免條碼消失不見。

  台中一位張小姐把繳費單放在車上,但兩天後拿到超商卻沒辦法繳,原來單子被太陽曬了兩天,條碼變淡,機器無法感應,台中市政府交通處解釋,繳費單材質是熱感應紙,高溫會褪色色條碼就會模糊甚至消失,雖然每個月幾乎都接到十幾件投訴案,但目前還沒有技術能夠克服,路邊停車車窗玻璃上都會夾著一張繳費單,小心這種繳費單,如果被太陽晒個兩三天可能就沒辦法繳費了。

  住在台中的張小姐把兩天前收到的繳費單,拿到超商要繳錢但店員拿起感應機怎麼感應都感應不到條碼,才放兩天的繳費單,上頭的條碼居然消失不見了,張小姐氣得跳腳,因為她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張小姐想不透為什麼條碼會自己消失,看看剛剛從計費員手上開出來的繳費單條碼非常清楚,但放了兩天的腳費單黑色條碼變灰色甚至變白。

  放在一起比左邊清晰右邊模糊,計費員說問題出在繳費單的材質,原來繳費單是熱感應紙,高溫會讓文字褪色,電腦就無法判讀,張小姐又粗心,擱著一放放超過三十天又得被加罰五十元,交通處每個月都會收到十幾件類似的申訴案件,但目前沒有技術可以克服,所以民眾收到繳費單,最好趕快繳一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