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8:58

紐國餘震不斷 災區危樓倒塌

綜合報導

  南韓濟州島的漁港失火,竟然引發類似赤壁之戰的連環燒,一口氣燒掉了九艘漁船,罪魁禍首就是颱風瑪瑙。紐西蘭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三天下來,又出現了140多次餘震,災區許多半毀的危樓應聲倒塌,短期內很難恢復舊觀。

  紐西蘭南島這幾天餘震不斷,有的強度甚至超過芮氏規模5.0以上,第二大城基督城許多危樓紛紛倒塌。警方擴大封鎖區域管制民眾進出,只有店家和屋主,可以在白天特定時段進入災區清理財物。專家預測接下來一個月可能還會有強烈的餘震,這項緊急措施將再延長至少一個星期。

  濟州島的這九艘漁船會一口氣燒掉,都要怪颱風瑪瑙,因為大家要不是為了進港避風,也不會綁成一串,沒想到,其中一艘不知何故,突然起火,再加上強風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船隻一艘接著一艘遭殃,估計船家財物損失達一億六千萬台幣。

  俄羅斯一架國內線客機,在西伯利亞上空發生故障,緊急迫降,整架飛機衝出跑道,滑行了好幾百公尺到樹林裡才停下來,所幸機身既沒有解體,也沒有爆炸起火,機上81個人,只有少數幾個受到輕傷。機長說,當時飛機引擎全都熄火,所有的機電、導航、甚至無線電系統全都故障,只能靠目視滑翔迫降,大家能夠逃過一劫,實在是相當幸運。

  接下來看點輕鬆點的,看這隻超級慵懶的小狗狗,主人帶牠出門蹓蹓,結果他卻耍賴,四腳朝天硬是要主人拖著走,主人一停牠就又馬上站了起來,就這樣來來回回讓路人都笑的闔不攏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